OO
~~~~這是一篇心得~~~~~

沒想到白夜行真的可以8點播
再看一次也一樣感人

演技啦…劇情啦….這些都是造成一部好戲的原因
很多戲都愛搞死亡這套,像是生病或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死法

我不知道要女(男)主角其中一方死有什麼意義
騙眼淚嗎?
就算他因為生病死了,活下來的那一方….
要幹麻?
每一部戲刻劃的愛大概都很深刻,
(深不深刻由我這個戀愛經驗為0的人來說相當不客觀)
但是還是有一種『其實沒有這傢伙也沒什麼關係吧?!』的感覺
就是動機很不強烈

拿對不起我愛你來說好了,ㄜ…..我不知道這兩個怎麼回事?
我想主角們只是彼此的備胎吧…大叔也是因為太閒所以當個石頭的心靈導師
結果當過頭….而且他應該比較愛她娘吧?
石頭也是為了活膩了而自殺的吧,動機太詭異了….沒有非要搞到雙亡不可吧?

還有更怪的,就是戀愛寫真
裏中靜流生的到底是什麼病阿?什麼沒人知道的罕見怪病?
我想有病的是作者吧….
誠人感覺很不了解靜流,也許我也很不了解這本書

最神奇的劇情,神阿!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AIDS也可以演,日劇真是夠了
當深田恭子對金城武說:我不後悔去援交…因為這樣我才能見到你(之類的)
我想,此時金城武的OS是:誰理你後不後悔阿?我超後悔見到你的…..
然後衝動地把深田恭子踹下山(實際上是沒有的,如果有就是金田一了)

最莫名的死法,這該死的愛
聽到最後他們凍死,我必須說,我無力了
這個年頭….女明星跟保鑣會凍死….還真的很不容易。

死的最冤的,夏之雪
堂本剛….關你什麼事阿….明明是女主角(廣末涼子?!)生病
結果你最後卻因為救小孩車禍死掉了….
女主角反而活著,也太冤了吧?

生病系列的悲劇都很廢,死去的那一方根本就是隨便找一個疾病就掛點了
然後死前說個我好不想死之類的話或行為
或是躲來避去面對另一半
其實是ok的….
那另一方,通常最後就是好好的活著
但我想他們應該明天就忘了有這個傢伙的存在,然後去跟別人合併去了…

如果寫悲劇,不要隨便給人安排一個疾病去死
那叫撒狗血的爛戲,不叫悲劇
要不然就寫喜劇,不要應扯悲劇,爛透了…..

相較起來白夜行裡山田孝之的『還給雪穗陽光』這個動機好一點
不….應該說是悲劇裡最完整且感人的動機
而且雪穗她….是被奉獻的人,我想在這種情況之下
也沒辦法忘記亮司吧
畢竟 亮司可是壞事什麼都為她做盡了

白夜行萬歲,東野圭吾萬歲!
他的小說真的好看,結局超意外!
獨步文化快出白夜行吧!!

話說,紅樓夢也是悲劇耶….
如果分析紅樓夢….這篇文章的level就變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